加入收藏温医首页校基金会联系我们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 “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陆续开展了“践行初心办实事 财务服务进国教”、“金融防诈进校园,守护师生‘钱袋子’”及“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党日活动。

10月13日,支部主动对接国际教育学院,参加2023级留学生新生始业教育,就新生关心的学费缴纳方式等财务事项做主题宣讲答疑。参会的同志使用全英文制作PPT,细致、清晰地为留学生讲授了学费缴费方式、退宿退费办理流程、电子票据获取办法等,获得在场70多位留学生的好评。

10月20日,作为“金融防诈进校园,守护师生‘钱袋子’”的系列活动之一,支部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深入学生社区开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发《严厉打击校园网贷 建设平安校园》宣传册,并以抽奖形式邀请学生进行防诈知识答题活动。整场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陷阱,切实提高金融防诈意识。

10月25日,支部召开以“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为主题的集中研讨学习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军勇主持,机关纪委委员、学校监察室副主任吴小斌列席。会上,胡军勇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蔡礼领学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参会党员代表就学思悟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如何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思路举措分别进行发言。支部副书记周瑜琛要求大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处室的内控建设、清廉单元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吴小斌分享了一系列廉政案例,强调党员要强化身份意识、规范小微权力行权用权,积极发挥财会监督在学校内部控制中的重要作用。胡军勇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以做好财务各项工作来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