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温医首页校基金会联系我们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融防诈进校园 守护师生“钱袋子” ——计划财务处举办防范金融诈骗服务周活动

为提高师生防诈意识,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同时为学校申报创建省5A级平安校园贡献力量,计财处特联合银行于10月16日至20日在茶山校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服务周活动,活动分“金融防诈知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系列讲座”、“‘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个部分。

10月16日、17日当天,计财处联合宁波银行在同德楼广场向师生分发《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耐心向师生讲解新型电信网络常见金融诈骗手段,非法集资的定义、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法等知识,并提醒大家防范金融诈骗要特别小心陌生的短信链接、境外电话等情形,遇到异常情况要做到“四看三思等一夜”,务必守住“钱袋子”。

10月18日、19日中午,计财处联合宁波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同心楼六楼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系列讲座。讲座由计财处副处长周瑜琛主持,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讲师王樑宏、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讲师王景分别做题为《防范电信金融诈骗 树立正确投资观——共同提高财产安全意识》、《工行反诈骗宣讲——守好钱袋子》的主题讲座。两位讲师言语风趣幽默,案例详实生动,给听众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诈“公开课”,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收获了一致好评。

10月20日当天,计财处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深入学社社区开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发《严厉打击校园网贷 建设平安校园》宣传册,并以抽奖形式邀请学生进行防诈知识答题活动。整场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陷阱,切实提高金融防诈意识。现场参与活动的部分学生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校园金融防诈宣传员,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防范金融诈骗服务周活动是计财处多渠道、全方位营造校园防范金融诈骗的良好氛围,加大预防金融诈骗工作力度,构建防范金融诈骗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计财处近些年为创建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开展的持续性公益活动。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金融防诈知识,提高了师生防范应对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