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温医首页校基金会联系我们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寻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9日,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医科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永昌堡开展现场教学,在追寻领袖足迹的过程中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永昌堡古城墙、王诤故居、王氏宗祠等古建与遗迹,通过一件件抗倭事迹、一段段家国往事,真切感受到永昌堡在明代沿海抗倭斗争中起到的战斗堡垒作用,王氏族人英勇抗倭的民族大义、爱国之心以及王氏家族清廉敦厚的学风家风。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分享心得、交流体验、互动讨论,从英雄模范中汲取精神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时值六一儿童节前夕,在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下,在温州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熏陶下,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温医大附一医及地贫家庭关怀志愿服务项目合作联盟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阳光 求知 成长”为主题的特别党日活动——带领“地中海贫血”患儿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下聆听党课、参观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等,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5月30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连同地贫家庭关怀志愿者们,带着一群在附一医诊疗的“地贫宝宝”来到三垟湿地公园,瞻观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并在榕树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课。2005年5月2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考察三垟湿地时亲手种植榕树,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温州生态园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要把生态园这件事办好,办成对子孙后代积德的善事,办成造福于当地群众的一件实事,办成生态建设的一件好事”的殷切嘱托。

随后,大家又来到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学习“要保护海洋,像爱护我们的生命一样”这一生态理念。在志愿者和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带领“地贫宝宝”有序进入场馆进行参观,五彩斑斓的游鱼、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闻所未闻的海洋知识,都让大家大为惊叹。整场活动寓教于乐,让所有的参与者都感悟到了习总书记“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儿童筑梦的正确方向,不断凝聚为儿童筑梦的强大合力,教育引导儿童为圆梦而不懈奋斗”这一系列思想蕴含的真理和实践力量。

活动总结阶段,支部书记胡军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践行主题教育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做到有效融合、互促互进,为学校创建国家“双一流”和高水平医科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到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教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更能感悟真理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感恩奋进建新功。